已開悟的蓮拂上師第一次開示

2009年9月9日聖尊蓮生活佛在美國西雅圖真佛密苑,親自為蓮拂、蓮鎮、蓮萊賜予金剛阿闍黎灌頂。爾後師尊親自將上師證書頒發給他們。

2009年9月05日,西雅圖雷藏在林霧會議中心舉行「己丑年阿彌陀佛息災超渡大法會」,圖為法王聖尊蓮生活佛為釋蓮拂上師披法王袍。

 

 

蓮拂上師的皈依、出家及修行體悟

編按:釋蓮拂金剛上師係聖尊蓮生活佛於去年(2008)11月22日首次公開正式印證的「開悟」聖弟子。2009年9月5日,她於西城秋季大法會發心出家,蒙蓮生法王親授祖衣嘉勉,並認證為「藍蓮花童子」,9月9日授予金剛阿闍黎灌頂。本篇文章為釋蓮拂金剛上師10月10日於「西雅圖雷藏寺」第一次主持「觀世音菩薩本尊法」同修後的開示,內容精采激勵人心。

2009年10月10日西雅圖雷藏寺周六同修「觀士音菩薩本尊法」,由釋蓮拂上師帶領。

我出生在中國大陸的東北,大學讀的是工科,2002年由大連移民加拿大。認識真佛宗也算是與佛很有緣,那是2000年,我隨我們大連團來北美招商,在加拿大的MONTREAL(也就是滿地可),因為團裡有人要出去拜佛,大家就一起出去,無意中走到了我們真佛宗的一個道場──禪海雷藏寺,在那裡我拜見了大白蓮花童子的金身像,我覺得非常的熟悉,好像認識很久了。我當時拜了拜蓮花童子,就和大家離開了。回到中國後,我就不想再在中國發展了,決定移民加拿大。當時也是有人不理解,這個人怎麼突然走了,反正我也不知道,我就是要走了。由於佛菩薩加持,一切都很順利,只用了一年多的時間,我辦好了移民手續,來到加拿大,還是先到滿地可落地,因為和那?也是很有緣。後來,我無意中在報紙上看到了真佛宗舉辦法會的消息,我想去看一看吧,結果到那?一看,就是我以前來過的地方── 禪海雷藏寺。在那裡,我遇到一位很慈悲的法師──蓮廷法師(他現在在馬來西亞),他引導我皈依了師尊。現在想起來,真的是非常的感激他,是他把我領進了真佛宗。

我正式皈依師尊是2003年4月,那時候師尊還在閉關。皈依後可以說每天都很認真的修法,從四加行修起,唸《高王經》、百字明咒,然後,陸續的看師尊的書。佛菩薩也確實是給了我許多的感應,有很多的夢境出現,都是很靈驗的。正因為這樣,使我對走修行這條路產生很大的信心。我確實感覺到真佛密法是非常殊勝的,有很多事情發生,使我必須相信冥冥之中自有定數。所以,我對師尊非常的有信心。後來在師尊出關之前,我就做好準備了,我又移居到溫哥華,這樣,就離西雅圖是越來越近了。

2006年師尊出關後,我基本上每週末都和一些同門一起來西雅圖參加週末同修,現在這些同門有很多還在現場。因為我視師尊如佛,所以,叫師佛,師佛確實是當今世界真正大徹大悟的大成就者,所以,他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都是佛法。每次來西雅圖,都令我產生歡喜心,真的是法喜充滿,這不是我一個人的感覺,溫哥華同門都有同感,因為如果沒有一種很強烈的信念,我們是不可能每週都來的。有人經常問我們說:「你是不是有男朋友在美國呀,為什麼每週都去西雅圖?」 我們就說:「是呀,還不只一個,有很多哪,這雷藏寺大殿壇城的佛菩薩都是男朋友。」就這樣,三年下來,我確實受益匪淺。所以說,如果你想來,又每週能來,這就是與佛很有緣。有的人想來,但資糧不足;有的人很有錢,資糧具足,但他並不想來見佛。師佛曾經講過,能夠每週都來聽他講法,聽他講《六祖壇經》的,這已不是一世的因緣,否則,來了也坐不住、也聽不進去。所以,一切都是因緣,我們能夠皈依師尊都是與佛有緣,我們都是很Lucky的!

今天在這?,我非常感恩師佛對我的教誨,才使我能夠對佛法有一點點小小的領悟。我今天的一切都要感恩根本傳承上師,師佛對我的恩德是無法用語言來表達,因為這個不是不可說的境界,而是無法說。我們的父母只是一生一世的父母,他們只是給了我們生命,但師佛呢,給我們的是慧命。所以說我非常的感恩師佛!我知道,如果不皈依明師、不看師尊的書、不修習真佛密法,我是不可能有今天的領悟,也根本不可能出家。我出家是任何人沒有想到的,我自己以前也沒有想到會出家。所以,感恩師佛,同時我也要感恩我自己累世的修行,才能夠有福報常隨佛學。

我今天就是和大家講一個字:“信”。信心的信。《大智度論》云:「佛法大海,信為能入,智為能度。如是者,即為信也。若人心中有信清淨,是人能入佛法。」所以,經曰:「信為手,如人有手,入寶山中,自在能取;若無手,入寶山中,都無所得。所以,佛曰:人有信,雖未作佛,以信力故能入佛法。佛法中信力為初,信力能入,非佈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和智慧等能初入佛法。是人無信,於佛法自以智慧求不可得,何以故?佛法甚深故!」所以信力為大。我們皈依的根源,在一個「信」字上,「信」是一切的開始。「信為道元功德母,增長一切諸善法。除滅一切諸疑惑,示現開發無上道」。今天,我們大家能夠有緣分皈依師尊,這是我們累世所修來的福分,那麼,我們的師尊── 西方極樂世界摩訶雙蓮池大白蓮花童子因一大事因緣出現於世間,這一大事因緣是什麼?就是「度眾生」的因緣。人身難得、佛法難求,今天我們有福分皈依師尊,就應該產生淨信,實修真佛密法。這樣的話,我們每個人都有機會成佛!因為眾生皆有佛性,每個人成佛的機會都相等,不是你成佛了,別人就不可以成佛,佛法是很圓融的,一律平等!但學佛的目的要明確,學佛的目的不是燒香拜佛,不是去求財,而是:了脫生死,見性成佛!

那麼,要想成佛呢,禮認明師是非常重要的。有很多大菩薩來來回回在娑婆世界度眾生,但是,他們為什麼不能成佛呢? 就是因為他們沒有遇到明師!我們的師尊就是當代的大徹大悟的大成就者,而他所創辦的真佛宗是一個世紀性的宗派,我們都知道,真佛宗目前在全球已經有超過500萬的弟子,並且會有越來越多的人來皈依真佛宗。為什麼皈依?因為真佛宗其傳承真、密法真、成佛真。目前,在我們的宗派內,師尊的弟子確實是已經有很多位修為很高的,其中包括很多優秀的金剛上師,像有修有證的釋蓮翰金剛上師,也有許多在家的居士,如蓮花德祥。所以,能夠皈依真佛宗,真的是非常有福報!

我們的師尊不捨一個眾生,大開方便之門,以道、顯、密分別接引眾生皈依,普度眾生。所以,作為師尊的弟子,我們一定要惜福、一定要敬師,對根本上師身、口、意都要恭敬。要知道修密教就是一皈依,我們一定要知道我們皈依的是誰,我們的根本上師是蓮生活佛,這一點一定要非常清楚。見根本上師如同見佛,一定要恭敬,否則你就得不到傳承的加持力,也不可能得成就。我們一定要對我們的根本上師有信心,產生淨信,這非常重要!你相信你自己的師父,就會得到不可思議的傳承加持力。所以,我們一定要按蓮華生大士所講的:「敬師、重法、實修」!其中敬師是最重要的,如果你不敬師,怎麼可能重法?還會去實修嗎?我們一定要珍惜這殊勝的佛緣、法緣。要知道,有師佛在,就是我們弟子的福氣,也是所有眾生的福氣。所以,我們一定要請佛住世、大轉法輪!做弟子的,要讓師佛產生歡喜心而不是讓祂煩惱,佛住世如果不能讓祂產生歡喜心,祂就會隨時走了。當然,佛本身是不會煩惱的,是如如不動的,祂都是在為眾生煩惱。

另外,在這?,我和大家分享一點點我的修行心得:人生短暫,世事如幻,無常迅速,生死事大。修行是人生最有價值的一件事,要看破,放下。「無所得」是首先要悟得到的,要不每天都在賺錢,忙忙碌碌一輩子,到最後,沒有一個人可以把錢帶走的。所以說我們要精進修行。大家一定要多看師尊的書,慈悲的師尊已經把佛法最精華的部分全寫到祂的書中了,仔細閱讀師尊的書,多聽師尊的開示,以及師尊所講過的一些經典,像《圓覺經》、《心經》等,開悟的道理都在其中,你只要仔細地去體會,領會師尊的意圖,每個人的悟境都會很快的提高的。

我是一個普通的人,也是一個很平凡的人,我能夠領悟到一定的程度,大家也一定能夠做得到。今天大家有機緣皈依師尊,一定要有信心,只要大家相信師尊,就會得到不可思議的傳承加持力,修行就可以得成就,今生就有機會見性成佛!

我想大家有機緣還是多來西雅圖及世界各地參加由師尊親自主持的法會,多親近師佛,因為,師佛是一個大徹大悟的大成就者,祂的一舉一動都是佛法。開悟的境界是有所不同的,有人是大徹大悟,有人是小悟,有人悟了之後沒有修證到那個境界,可能又迷了。所以,要多親近佛,自己的悟境才會提高。

我們修密教就是要領悟到:你就是佛!佛是什麼?你不迷惑、不執著,你自身清淨了,你就是佛!迷即眾生,悟即佛! 今天,我們修「觀世音菩薩本尊法」,我們要學習觀世音菩薩的慈悲無量與智慧。修行人要知因果、慈悲為懷,不能越修越不慈悲,千萬不可以造業,在我們還沒有證得佛果之前,獅子跳躍的地方兔子不能跳,還是要守戒、行善,尤其不可以去害人!當然像師佛所說的,不怕被人害,沒有害人的人和被害的人,三輪體空。但沒有達到那個境界,大家還是老實修行,不要去做一些不好的事情,去造業,否則因果自負!發大菩提心很重要,要自度、度他!祝大家修行精進,早日共證菩提!

最後,我再一次感恩師佛給我指引了一條明路:出家修行、弘法度眾!使我的人生變得更加有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